嘿嘿不是小号

JUST FOR FUN

【猴猫集】

→半夜想到的宠物梗。

 

----------------------------------------------------------------------------------

 

我们家两位小主,都是我从我远方亲戚那儿继承过来的。他开了一个私人宠物店,经济危机那会儿经营不下去自个儿卷铺盖溜了,剩下家当能被瓜分的都被瓜分了,到我这儿就剩了俩宝贝。

 

 

我当时看他们都小,寻思着养一阵就随便找个人送掉,哪知道它俩喂啥吃啥,长肉蹭蹭蹭的,饭量也吓人,我也是巴巴的好几顿都吃不上肉。

 

 

我记得他俩刚来我家的时候都蔫小蔫小,猴儿瘦的肋骨都数的出来,小猫虚得头都抬不起来,眼睛倒是神采一点都不落的直瞅我,瞅得我荷尔蒙激增母爱大发就把这事儿给应下来了。

 

 

它俩一开始都挺生分,不大敢活动,倒是抱团得很严重,我要是抱着一只去洗澡或者消失一会儿,另一只准得跟过来或啥事儿不干纯找找。想来小家伙们吃过不少苦,在经历了这么多坎坷之后建立了深厚的革命友情。

 

 

但这也不是个事儿,毕竟物种不同,而且我一个上班小白领吃死工资的又不能养它们一辈子,到时候要么分离要么送动物园,还能关一块儿?现在狠点儿也是对它们好,揣着这样的心思我就趁着猴儿睡着的时候带着猫去隔壁遛弯,他们家养了一只肥脸折耳猫,没准这俩小朋友能玩一块儿。

 

 

小家伙们硬是没有对上眼,俩公猫也不打架也不玩儿,就好像不在一个空间似的,我承认肥脸太高冷不怎么搭理我们家猫,但我们家小孩儿一点没有家里那个活泼劲儿,就知道往我腿后面蹭,我无数次和隔壁女主人找不到共同话题后,讪讪地抱着小家伙回家了。

 

 

我一把它往地上一搁,它就往猴儿睡觉那房间奔,敢情又要去数叨我这个当妈的有多么不靠谱了。反正那天直到吃饭都没咋理我。

 

 

小兄弟俩真是感情好,要淘也是淘在一块儿,我每天看它们支支喵喵的不知道在沟通什么。或者就是什么都不说,趴着睡觉。小猴儿的肢体活动要丰富一些,有时候竟然还拍拍小猫的背呼噜呼噜它的毛,真真要成精了。

 

 

要说也是省心,我有时候回来晚了就用中午的排骨汤泡着饭,它们也吃。猴儿吃的素点,饭量却更大些,家里来了客人切的剩下的水果都是它的。小猫有时候会嗅嗅猴兄弟的晚餐,在果子上留个牙印儿,觉着不怎么样把自己的牛奶碟往那儿推推,小猴子也会喝,但是总的来说不怎么眼馋对方的粮食。

 

 

提到娱乐活动我还真挺愧对它俩的,平时活儿多没空陪他们玩,在家就一边做报表一边开了电视放他们在沙发上。祈祷声光电特效能多吸引注意力,少闹腾些。要说我们家俩孩子也是体谅我,呆久了也不嫌弃看电视这项活动了,譬如猴儿碰到我调到歌舞类节目就特别兴奋,尤其喜欢又唱又跳的,两条长臂膀挥挥得跟听演唱会似的。小猫淡定些,摸不准它爱哪一类,后来就把频道调到地方电视台那种十集联播的电视剧,想来就是那阵子,宫放的遍数太多,我们家小猫就喜欢上了杨幂那样的脸,每次手机屏幕上换了大幂幂的屏保,它就呜呜的拿前爪够。

 

 

前面提到猫第一次去隔壁家作客的羞涩样子,其实小伙子可不是上不了台面,上次姥爷带自家的金毛来我家,我们家一猴一猫硬是对着人体积大了好几倍的大家伙支支喵喵的可欢,也不知道害怕,也许是觉得数量上占了些优势吧。当然金毛也是内心温柔的聪明大个,大个有大量。

 

 

我知道猴子肯定聪明,但没想到自家小猫也这么聪明,猴子要淘了点,我就嘴巴说说要把猴儿送掉,一脸嫁不出去老姑婆的低气压,小猫就比谁都乖地窝我腿上,24k纯毛团的撒娇攻击,把本姑娘萌得心花怒放。小猴儿也是平时看着野,重要关头乖顺极了,学着摸小猫的样子拍拍我的腿。

 

 

别人家小猫都是端的贵妃娘娘姿态,哄都哄不来,高冷地往哪儿一躺可以呆一天,我们家猫兴许是跟猴子玩大的,挺容易激动,也爱晃悠来晃悠去,有时候看它在猴子屁股后面跳上跳下的,我看着也怪,我说你俩不是一物种的,它是灵长类更善于跳跃,我们家猫也不听。依旧咿咿呜呜地跟猴哥闯荡我的小公寓。

 

 

我说我也不工作了,以后你俩长大了卖艺去养我,猴儿抬头看了看我,咬着撕扯开散装牛肉干的包装袋儿,小猫就着那剩下来的乱七八糟的一团啃了好几下,在它俩的小世界里又不搭理我了。

 

 

难得带它们去小区花园兜一圈,还得留神谁给走丢了,周围大爷大妈小朋友都围过来看热闹,想给它俩照个像,却从来都没有同时看过镜头。最后小猴子又使出了家里那套,啪地搭在小猫头上,我趁着小猫又走神被什么吸引的空隙,抓拍了一张。

 

 

看着这张照片我忍不住文艺一下,希望小哥俩这么长长久久的,有肉吃的时候都想着对方。当然也要想到我。

 

 

—happy no ending^^----

 

评论(10)

热度(50)